“int”未包含“NodeId”的定义 > 详细内容

安全港湾

【练幼·安全】谨防诈骗 你我同行——练塘幼儿园防诈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3 17:45:01 浏览次数: 【字体:

【练幼·安全】谨防诈骗 你我同行——练塘幼儿园防诈宣传

常熟市练塘幼儿园

 

谨防诈骗   你我同行   

——常熟市练塘幼儿园防诈骗宣传

       假期是各类诈骗的高发期,这个时候可不要掉以轻心。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与家长的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的技能,我园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渠道进行防诈宣传,帮助全体师幼与家长了解更多的诈骗形式、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一、什么是电信诈骗

       网络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d39810afca574dc3b03d6a62763ee6b4.Png

二、常见的诈骗套路

1、冒充公检法诈骗

4a61c696cec94304a059be338e0dec8f.Png

防范提示:

1.公安机关不会用电话办案!

2.公安机关的电话无法实现转接!

3.公安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

4.留意身边人异样举动!

5.接到这种电话直接挂断,准没事!

2、网购退款诈骗

173f7a15d3894ccfb5ace1ecc5f6872e.Png

防范提示:

1.网购一定要挑大平台!

2.淘宝退款要通过淘宝平台操作!

3.外部链接不要点,不输入任何个人信息!

4.最重要一点,谁要验证码都不能给!

3、网络兼职诈骗

f8a36ff3b72e4e19b44477bee63ee6c7.Png

防范提示:

1.不听信刷单兼职!

2.没有轻松挣几百的好事!

4、钓鱼网站诈骗

db228fa61a724c8d82a0ef6db6dd1b74.Png

防范提示:

1.千万别点链接!

2.号码都是可以用软件改。

警惕!警惕!警惕!

ca1731c5cdfe424fac1c7f845399d08b.Png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三、防诈骗小贴士

1、不要有“贪图小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2、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

3、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特别是平时独自在家的中老年、离退休人员等易受骗群体要注意提醒。

4、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如果掉入不法分子所设置的陷阱,要及时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5、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fb95a5a1f75f473eb330841a0f947e90.Png

 

d5e7d45a9e984d00a2e0862608e79080.Png

 

       安全是我们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家长朋友们也应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个人防范意识。让我们家园合力,共同携手,从小培养孩子的电信防范意识,让孩子在自由、快乐、平安的蓝天下成长!

905eaeb3173f417582b404a8f76858d3.Jpeg

园风:健康快乐,和谐向上

教风:平等执着,和风细雨

学风:好学专注,和乐且孺

学校地址:常熟市尚湖镇练塘南环路258号

 

 

 

 

 

 

终审:练塘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