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未包含“NodeId”的定义 > 详细内容

卫生保健

【练幼·提示】九月防病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3 17:55:41 浏览次数: 【字体:

【练幼·提示】九月防病提示

常熟市练塘幼儿园

7a469082fddc4ce4b0ca6842bfda86d5.Gif

 

       九月份气温逐渐下降,各级各类学校秋季陆续开学,我们要继续绷紧新冠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需加强对手足口病、流感以及食源性疾病等的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关注度★★★★

 

      鉴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一些省市也陆续发现本土病例,中高风险区时有增加,为了保护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现对市民朋友温馨提醒如下:

 

(1)凡接到核酸检测异常、密接、次密接等任何有关疫情防控协查电话(信息)的来(返)苏州人员,应第一时间拨打“12345”或“110”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如实报告情况,原地等候工作人员前来开展后续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不接触人员。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告,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各类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行程卡)措施,督促市民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引导“场所码”扫码入场。

 

(3)请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提前通过“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报备,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并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各项防控措施。

 

(4)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牢记防疫“三件套”、防护“六还要”。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f28d16181eca4a1dbfa5b0a386624f75.Gif手足口病

关注度★★★★

疾病科普:

      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以手、足和口腔粘膜疱疹或破溃后形成溃疡为主要临床症状,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手足口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传播,还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饮用或食用被病毒污染的水和食物亦可感染,易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发生暴发。

 

c44c496d3a894f3aacae196c428fd872.Jpeg

 

防控建议:

(1)教育孩子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保持环境卫生,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2)托幼机构要做好晨、午检,发现孩子手、足、口腔等部位有疱疹,通知家长及时带宝宝就诊,待症状完全消失一周后才能返回幼儿园。

(3)本病流行期间,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尽量不带婴幼儿和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儿童出现发热、出疹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4)做好玩具、儿童个人卫生用具、教室以及公共活动区域等的清洁消毒工作。

 

 

 

2227957e926a4656ab0a1fde177c9e54.Gif流行性感冒

关注度★★★★

疾病科普: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而喷出的雾滴,经空气传播给他人,也可通过接触流感病毒污染的物体而感染。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高热、头痛、四肢酸痛、乏力和伴有流涕、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体弱多病者和老年人感染后易出现肺炎等并发症。

 

4e9231d15d374aca95b530e89f5f8f45.Jpeg

 

预防措施:

(1)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2)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环境。

(3)要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诊,流感病人要做好隔离,隔离时间为退热后2天。

(5)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推荐6月龄至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

 

 

 

aa5ae18b59b64eac9709db170674c149.Gif食源性疾病

关注度★★★★

疾病科普:

       是指通过摄入食物进入人体的各种致病因子引起的、通常具有感染或中毒性质的一类疾病,常见的有食物中毒、经食物而感染的肠道传染病如霍乱、细菌性痢疾等,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部分病例可伴有发热、乏力等症状。

 

b2ef8e514e1e42afb83de71faa0cbeb0.Jpeg

 

防控建议:

(1)市民应注意饮食安全和饮水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不吃不卫生、腐败变质的食品;

(2)食物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防止苍蝇叮爬食物,饭前便后勤洗手;

(3)各餐饮单位、食品集中配送经营单位、集体食堂等食品流通领域需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防止食品污染,预防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发生。

(4)一旦出现类似症状者,及时去医院就诊。

 

3088c6c07aea4c8391b5b02ec43bfd16.Png

ac3d4c6816124f02a53fc91f53e4dd72.Jpeg

园风:健康快乐,和谐向上

教风:平等执着,和风细雨

学风:好学专注,和乐且孺

学校地址:常熟市尚湖镇练塘南环路258号

 

终审:练塘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